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墓園龍柏被竊 破壞風水失主罵

銅鑼鄉第二公墓內栽種的龍柏被鋸斷竊走。(記者張勳騰攝)

銅鑼鄉第二公墓內栽種的龍柏被鋸斷竊走。(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15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朝陽村第二公墓一處墓園旁種植的6棵樹齡4、50年的龍柏,被竊賊從根部鋸斷竊走,僅留枝葉在現場,昨天前往掃墓的民眾見狀大罵,竊賊實在沒良心,破壞他人的風水,會有報應的,警方已全力偵辦。

黃姓被害人說,上週才掃墓,因墓園就在住家附近,前晚下班開車經過時,突然發現墓園墓碑清晰可見,覺得怪怪的,前往查看才發現墓前栽種2棵4、50年的龍柏被鋸斷,僅留下枝葉,緊鄰3座墓栽種的龍柏,樹圍直徑超過20公分,也同樣被偷鋸走。

苗栗警分局已派出採證小組到現場蒐證,但未採到可疑指紋。警方說,第二公墓地處偏遠,平常鮮少人出入,懷疑竊嫌事先勘察過地形,將依竊賊可能行經的路線,調閱沿線監視器清查可疑人車,全力偵辦。

林姓園藝業者說,龍柏普遍用在墓園植栽,依樹齡及直徑大小,每棵市價2萬到5萬元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