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民進黨立委初選 挨批「團結」踐踏民主

陳歐珀(中著白夾克)昨在宜蘭丟丟噹廣場,舉辦終結核能音樂會。(記者游明金攝)

陳歐珀(中著白夾克)昨在宜蘭丟丟噹廣場,舉辦終結核能音樂會。(記者游明金攝)

2015/03/15 08:00

縣黨部︰黨有體制與遊戲規則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初選提名,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挑戰爭取連任的立委陳歐珀。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小乖)昨砲轟,民進黨縣黨部以「團結」踐踏民主,以軟性暴力打壓許南山。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說,黨有體制與遊戲規則,參選人完成登記就進入協調機制,他尊重小乖的言論自由。

民進黨宜縣立委初選,縣黨部要在十八日之前完成參考民調作為協調依據,許南山昨天在小乖等人陪同,到宜蘭市南館市場掃街;許說,他擔任水利會長後,發覺中央預算與政策跟地方需求有很大偏差,相關法案只做半套,參選立委要為宜蘭爭取更大權益。

許南山表示,陳歐珀是現任立委要接受檢驗,但他提出檢驗就有人講「不要這樣」,每個政治、公眾人物都要接受檢驗的,他希望由縣民當裁判,透過民進黨初選機制,檢驗他與陳歐珀的做事方式,並做最適當選擇。

小乖則是砲轟縣黨部,他說,陪許南山掃街,是對民進黨縣黨部初選態度的抗議行為,他雖不是黨員,但觀察縣黨部的態度,是一種軟性暴力的打壓,不只打壓許南山,更以黨的團結玩弄黨內遊戲規則,以「黨內和諧與團結」來踐踏民主。

陳定南子︰以軟性暴力打壓

小乖指出,許南山要以記者會、文宣檢驗陳歐珀,竟然都被黨部阻擋,這些檢驗都是新聞事件,只是重述事實經過,黨部卻以「團結」為特定人護航,他站出來不只是支持許,也是捍衛他所認為的民主價值。

陳歐珀則在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廣場舉辦反核音樂會,表達反核四及反核廢料設置在大南澳的決心;談到黨內立委初選,陳歐珀說,黨內有同志挑戰是良性競爭,他一路走來都保持理性與感恩心情,許南山是他的老長官,他很敬重。

陳歐珀指出,初選後需要整合,在激烈的競爭過程,支持者情緒難免會激動,以許會長的智慧與胸襟,他們未來還是會攜手合作,他擔任立委一直戰戰兢兢,會更謙卑、更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

許南山(前)由陳定南之子陪同,到南館市場掃街,爭取支持。(記者游明金攝)

許南山(前)由陳定南之子陪同,到南館市場掃街,爭取支持。(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