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猜太準…師資檢定疑洩題

2015/03/14 06:00

〔記者黃文鍠、林曉雲/綜合報導〕考前猜題太神準!

今年三月八日,教育部在全國舉辦師資檢定考試,有八千四百一十五人報考,共分為中等、國小、幼教及特教四組,每組考四科,平均六十分以上就算及格,但事後有考生發現,國小組課程與教學考科中的一道考題,與補習班當天在考場發放的重點提示幾乎一模一樣,不少考生質疑考題有外洩可能,認為將影響考試公平。

教育部:狀況題 無標準答案

教育部師藝司長張明文表示,教育部在比對後,認為兩個題目的故事架構不同,敘寫方式和提出問題也不一樣,但同屬性平教材研習個案,強調針對情境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是老師在教學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題型很普遍,此題並無標準答案,更非死背題,考生答題內容才是評分重點。

補習班:去年就提示 但沒中

被點名的志聖補習班經理高義芳強調,考前發放的重點提示是服務考生的文宣品,都是請老師參考歷年來試題編寫重點,引起討論的題目,其實在去年就提示過,但並未考,補習班老師覺得相當重要,因此今年再用,碰巧命中。

該道試題題目為,小新、小明和小凱三個男生常在一起玩,小新的說話腔調及行為有點女性化,小凱有一次開玩笑說「小新,你真像女生耶!我要叫小明摸你大腿喔!」這時小新拿起桌上的原子筆說「你敢摸我,我就刺下去」,話才說完,就馬上往小明的大腿刺下去!開玩笑的是小凱,小明只是在旁邊起鬨,反而成為受害者,如果你是老師,應該如何處理這項偶發事件?

不少在考前曾看過補習班考題的學生,考完試後比對題目,發現補習班的重點提示中,三個孩子的名字改成禎龍、小速及德康,過程幾乎一模一樣,但多了三個問題,分別是攻擊屬何種行為,以及詢問如何處理,學生表示,相似度超過九成五,質疑命題引導主幹已經公開,命題委員沒有達到嚴守秘密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