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公民參與 「台南公民智庫」成立

台南公民智庫昨天成立,邀請公民一起來關心台南的發展。(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公民智庫昨天成立,邀請公民一起來關心台南的發展。(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14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仿九十餘年前的台灣文化協會倡議文化、民主、社會運動,台南公民智庫昨在台南公會堂的十八卯屋成立,成員以留學歐洲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為主,將以「公親變事主」、「積極參與代替狗吠火車」、「倡議代替抗議」,透過公民參與,對台南未來的發展提供看法及對策。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南自許為文化首都,但台南有文化政策嗎?文化產業在哪裡?文化的產業鏈又在哪裡?未來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學者加入,對台南未來發展提出建言。

智庫執行長黃建龍表示,成立「台南公民智庫」的發想,有別於一般政府、政黨或財團所成立的智庫,是以公民行動、公民參與及公民議題研究為核心的智庫。希望將議題分析討論後的成果,透過台南社區大學現有的平台向下扎根,形成有力的市民共識,讓建言有更高的可行性。

他表示,目前台南公民智庫經過一年籌辦,近期將發行公民智庫電子報、規劃《公民的第19堂課》,以及針對開放政府、社造白皮書等重要議題的公民小聚場論壇,讓長期在政策發言被視為「無力者」的公民,能真正成為城市規劃中意見被重視的「有力者」角色。

目前核心委員以留學歐洲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為主,橫跨德國、法國、荷蘭、西班牙、比利時、英國與瑞士,有別於台灣傳統以美日為主的思潮,並兼具理論與實務,且成員熟悉政治運作、民間組織與社會運動,非一般學院智庫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