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山區)校園缺水煮飯 山下載水應急

山泉水源不足,華南國小昨日起到華山載自來水煮營養午餐。(記者黃淑莉攝)

山泉水源不足,華南國小昨日起到華山載自來水煮營養午餐。(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14 08: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旱象持續惡化,古坑山區乾旱期較往年提早二個月,華南國小山泉水源嚴重不足,因沒水煮營養午餐,校方昨日到山下載兩大桶自來水應急,為了省水,學童上完廁所也得用水瓢舀水沖馬桶。

古坑華南、樟湖及草嶺等地民眾長年使用山泉水,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表示,往年冬季十一、十二月仍偶而降雨,隔年一、二月才無雨水,這次旱象從去年十一月雨量即少得可憐。

山泉幾斷流 大水桶取水備用

陳清圳指出,華南地區沒有簡易自來水,多年來學校及社區住戶都仰賴山泉水,學校在山上設有儲水槽,與社區住戶共用;豐水期時山泉水豐沛,水槽天天溢流。而往年枯水期水源頭水量僅會變小,但今年卻幾乎斷流,已不夠住戶及學校使用。

陳清圳說,學校位在管線末端,水壓不足,營養午餐已無水可用,前晚緊急採購十個大水桶,昨日從山下載自來水上山應急,下星期煮飯可能需要到山下洗好菜再帶到學校。

學童如廁後 舀水洗手沖馬桶

此外,學校也用一.二公噸大水桶到山上接山泉水載回學校,讓學童上完廁所舀水沖馬桶及洗手,校方也請學童自備開水到校。陳清圳擔心,這次抗旱工作至少持續到四月底,五月再不降雨,全校師生可能得搬下山借用廟宇上課。

草嶺也缺水 可能很快要限水

草嶺缺水情況不輸華南,村長陳兵通指出,石壁簡易自來水水源頭幾乎沒水,現改為二天供一次水,家裡沒儲水槽的人,就要到更高的山區找水源接管。

草嶺國小家長會長陳善軍指出,草嶺簡易自來水蓄水池水源少了三分之二,目前草嶺社區及學校供水都很正常,但因旱象持續惡化,再過一週草嶺地區夜間可能也要限水。

擔心乾旱惡化,華南國小購買1.2公噸大水桶,下週起下山載水應急。(記者黃淑莉攝)

擔心乾旱惡化,華南國小購買1.2公噸大水桶,下週起下山載水應急。(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