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獸侵入留爪痕?專家:大型犬

內埔豐田村昨日上午發現1處檳榔園疑有巨獸出沒,足跡約有成年男子腳掌一半大,村民議論紛紛。(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豐田村昨日上午發現1處檳榔園疑有巨獸出沒,足跡約有成年男子腳掌一半大,村民議論紛紛。(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1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內埔鄉豐田村昨有民眾發現自家檳榔園一片凌亂,原以為遭竊,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發現有可疑的巨型獸足與爪痕,足跡約有成年男子腳掌一半大,村民議論紛紛,擔心是熊或其他巨獸出沒。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祈偉廉指出,根據以往經驗判斷,應是大型犬所為。

報案的黃姓民眾表示,看見檳榔樹被折斷和一片凌亂景象,以為是遭小偷,但警方發現動物腳印比一般的狗還要大,更感到可怕!

警方指出,現場有一棵檳榔樹被折斷,部份香蕉樹也有被啃咬撕裂的情形,現場留下一個長、寬約十公分的動物足印。

村民打趣說,以前常在選舉前發現農田被破壞,被人戲稱是「選舉熊」,最近雖沒有選舉,但各黨派動作頻繁,該不會「選舉熊」是在為總統大選暖身吧!

祈偉廉說,過去曾發現有狗為了追貓,貓跳到香蕉樹上,引起狗把香蕉樹啃倒的情形,豐田村離山區有段距離,熊出沒的可能性不高,應是巨型犬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