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克力堅果軟糖 屏看守所明星商品

屏東看守所以台灣土產可可果搭配澳洲夏威夷火山豆,調製出可口的巧克力堅果軟糖,剛推出就被預訂一空。(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看守所以台灣土產可可果搭配澳洲夏威夷火山豆,調製出可口的巧克力堅果軟糖,剛推出就被預訂一空。(記者李立法攝)

2015/03/13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監獄牛軋糖每年熱銷上千萬元,帶動各矯正機關研發手工點心風潮,屏東看守所以台灣土產可可果搭配澳洲夏威夷火山豆,調製出可口的巧克力堅果軟糖,因用料實在,好吃又便宜,剛推出就被預訂一空。

宜蘭監獄的蔥油餅、台中監獄狀元糕等手工點心正夯,受市場熱銷鼓舞,全國各矯正機關紛紛投入研發,掀起一股「囚經濟」熱潮,隨著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收容人可學習的技能更加多元,監、所收入增加。

首開手工點心外賣風氣的屏東監獄,以「鼎新牛軋糖」征服消費者口感,強調慢工出細活,並採客製化生產,有松果、藍梅和抹茶等多種口味選擇,三百公克一包才賣一百五十元,有人一訂就是上千包,每逢年節供不應求,年營業額破千萬。

屏東看守所汲取屏監成功經驗,延攬糕點名師邱秀英指導所內烘焙工場具實作經驗的收容人,經過多次改良,研發出口感甜而不膩、讓人齒頰留香的巧克力堅果軟糖。

邱秀英說,手工點心要獲得消費者青睞,必須找出最「速配」的食材組合,她發現台灣土產可可果和澳洲夏威夷火山豆的口感最搭,獨特香氣讓人百吃不厭,和屏監牛軋糖一樣,一包三百公克只賣一百五十元,十分超值。

屏東看守所作業科表示,烘焙工場收容人得知產品受到歡迎,信心大增,不少獄友打算出獄後,發揮所學重新立足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