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牧師林沐恩 教偏鄉童愛上英文

林沐恩上英文課時,小朋友反應熱烈。(記者余雪蘭攝)

林沐恩上英文課時,小朋友反應熱烈。(記者余雪蘭攝)

2015/03/12 08:00

〔記者余雪蘭/番路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番路教會牧師林沐恩,在民和國小義務輔導弱勢學童,把過往害怕英文,到琅琅上口的經驗,變成「武功秘笈」,讓學童從害怕到愛上英文,一年下來,全校參與教育部補救教學英文檢測的不合格率從八‧七%降為二‧三%。

民和國小校長黃寶男表示,偏鄉小學的學童因環境關係,較不利於英文的學習,有的學生上了二年英文課,廿六個字母還認識不清,影響未來的學習很大。

林沐恩一年半前從屏東派到番路教會服務,剛來就受邀加入民和國小志工團隊,起初為低年級學童說故事,後來得悉中年級有學童需要英語補救教學後,曾任全美語幼稚園老師的她應允義務課輔,目前有廿名學童參加每週兩次的課輔。

林沐恩透露,讀國中時,英文沒打好基礎,成績曾是全班倒數,除了補習,高中時還請家教,雖考取中興大學外文系夜間部,但英文對她仍是考驗,取得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研究所碩士學位後,因參加教會服務到英國擔任志工一年期間,照顧身心障礙人士,所學的英文才活起來。

她強調,語言就是要用,多數孩子學英文卻不敢開口,因此她鼓勵學童開口說英文,一句「Thank you」就能累積獎勵卡換禮物,她也用遊戲教學,提高小朋友學習樂趣,並針對最弱的學童個別指導;她也會舉行測驗,但不打分數,主要是了解小朋友學習狀況。

民和國小老師林奕利表示,林沐恩上課班級就在老師辦公室隔壁,常常聽到上課時很熱鬧,還有學童一開學就來問林牧師何時上課,迫不及待地想上她的英文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