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烹飪大賽 葳格高中穿金戴銀

葳格高中挑戰歐洲烹飪大賽,葉達恕(右二)鍍金,另兩名學生奪銀與銅牌。(葳格高中提供)

葳格高中挑戰歐洲烹飪大賽,葉達恕(右二)鍍金,另兩名學生奪銀與銅牌。(葳格高中提供)

2015/03/1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葳格高中遠赴希臘挑戰歐洲烹飪大賽奪一金一銀一銅佳績,其中獲金牌烹飪項目的葉達恕才高一,帶著台灣黑豬肉遠征,勇奪全場最高分。

葳格高中指出,世界廚師協會舉辦的歐洲烹飪大賽,二月底到三月初在希臘薩洛尼加舉行,有廿多個國家參賽,葳格高中學生出征廿二歲以下的青年廚師組。

指導老師陳建宏說,當地氣候溫差大,選手抵達後陸續感冒,不過,學生憑拚勁上陣;他強調,這次歐洲烹飪大賽純粹考驗參賽者的基本烹飪技巧,是極扎實的烹飪比賽。

獲得金牌的葉達恕才一年級,挑戰豬肉熟調項目,選用台灣黑豬肉「豬里肌」,用低溫烹調保持肉質鮮嫩多汁,獲得全場最高分九十分,讓國際看見台灣材料的高品質。

葉達恕說,平時在台灣用慣傳統四口爐,但比賽須用歐洲當用的電磁爐,賽前花了不少時間掌握火候的控制,反覆地練習總算「開花結果」。

同是一年級的邱韋豪則獲得羊肉項目銀牌,邱韋豪說,羊肉單價高,且羊肉去除筋膜難度很高,常浪費材料,但獲得銀牌,總算值回票價。二年級的林帥志去年曾在馬來西亞廚藝大賽獲得金牌,這次挑戰蔬食項目,也獲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