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生受助 自許要療癒助人

何桂鳳希望設計療癒系商品,用「帶給他人快樂」回饋社會。(記者劉婉君攝)

何桂鳳希望設計療癒系商品,用「帶給他人快樂」回饋社會。(記者劉婉君攝)

2015/03/09 06: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一個成功的人,不是打敗多少人,而是幫助多少人。」北台南家扶中心匯集各界愛心,昨天頒發獎助學金給三百一十七位高中職大專學生,協助學子一圓升學夢。高二的何桂鳳現場展示繪畫成果,她說,從小到大接受過許多人的幫助,未來要成為設計師開發療癒系商品,「希望可以帶給別人快樂。」

北台南家扶中心昨天在北門農工舉辦助學希望工程頒獎典禮,共發出六百八十八萬元助學金。主任莊淑惠表示,民國一○一年開始,推出「技職證照獎勵金」,每張證照發給一千元獎金,此次一○五位學生考取一百四十七張證照,共頒獎金十八萬元。

取得證照的學生也在現場展示成果,有調酒、烘焙、繪畫等。就讀華南高商廣告設計科二年級的何桂鳳,並以頒獎典禮為題,現場素描。

何桂鳳說,小五時父親過世,母親身體不好,一家四口仰賴補助金度日,看到同學有新玩具、手機,她只能借來摸一下,假裝自己也擁有,或是畫在紙上,「在圖畫中,我的手機什麼樣神奇的功能都有。」因為從小就接受許多人的幫助,「該羨慕的小時候都羨慕完了。」她對現在的生活非常珍惜,「希望未來對社會能有貢獻,藉由設計療癒系的作品,帶給他人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