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霾害 高雄國際馬拉松向前衝

坐嬰孩車的小朋友由家人推著也來共襄盛舉。(記者黃志源攝)

坐嬰孩車的小朋友由家人推著也來共襄盛舉。(記者黃志源攝)

2015/03/09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二○一五高雄國際馬拉松賽,昨清晨在世運主場館鳴笛起跑,超過三萬二千人參加,不畏霾害及沙塵影響,國內、外長跑好手競賽外,許多創意造型跑者穿梭其中,KUSO裝扮吸睛,一位「超級奶爸」推著坐著雙胞胎的嬰兒車跑完全程馬拉松,毅力驚人。

九點空污最高 口罩族不多

受到中國霾害和沙塵夾擊,高雄地區近來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資料,昨上午六時許,細懸浮微粒濃度低、不到四十微克/立方公尺,後來慢慢飆升,九時許濃度最高近六十微克/立方公尺,之後到十二時又降到四十微克/立方公尺。儘管空氣品質不佳,但跑者仍熱情參與,很少人戴口罩路跑。

高雄國際馬拉松今年邁入第六年,昨清晨六時由市長陳菊鳴笛起跑,比賽分四十二.一九五公里全馬、廿五公里超半馬及三.五公里的健康組。

變裝跑者多 宛如嘉年華會

國內、外長跑健將競賽外,創意造型大賽也是一大特色,跑者使出渾身解數裝扮各種造型,有母女檔的女超人、美國隊長、星際戰士、日本武士,還有「七龍珠」的「超級賽亞人」。

超級奶爸 推娃娃車跑全馬

不少親子參加,有皇帝KUSO造型的奶爸推著小貝比,另有「超級奶爸」陳鼎元推著坐著雙胞胎的嬰兒車,以六個多小時跑完全馬,入場時還獲得眾人鼓掌。

今年競賽全馬組及超半馬組總計一萬二千人,包括立委趙天麟、前副市長李永得、前教育局長蔡清華都參與,肯亞黑色旋風橫掃全馬男子組、包辦前五名,其中冠軍邱貝以二小時十五分十九秒衛冕,再次打破大會紀錄。

媽媽級選手 許玉芳衝出亞軍

全馬女子冠軍由肯亞選手以二小時四十分四十秒抱走;上屆技冠群雌的國內好手、也是「高雄媳婦」四十一歲的許玉芳來挑戰衛冕,今年以二小時四十三分五秒不俗成績,屈居第二名。

超半馬部分,男子組第一名由朱俊哲奪得,他是左營高中畢業的聽障選手。女子組由謝千鶴衛冕,成績亦打破去年紀錄。

高雄國際馬拉松昨天清晨在世運大道開跑,共有來自國內外3萬2千多名馬拉松好手參與。(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國際馬拉松昨天清晨在世運大道開跑,共有來自國內外3萬2千多名馬拉松好手參與。(記者黃志源攝)

戴起口罩防霾害參與路跑。(記者黃志源攝)

戴起口罩防霾害參與路跑。(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