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認助人》國際賽奪冠 小五生展現琴藝

去年在日本獲得國際鋼琴賽少年組總冠軍的小五生江璟亮,昨天現場彈鋼琴及拉小提琴,感謝認助人。(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去年在日本獲得國際鋼琴賽少年組總冠軍的小五生江璟亮,昨天現場彈鋼琴及拉小提琴,感謝認助人。(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5/03/09 06:00

江璟亮 學鋼琴有成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三民國小五年級學生江璟亮來自單親家庭,去年起,他獲得「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補助每學期學費五千元、每個月生活費兩千元,讓他得以在媽媽的教導下,榮獲去年日本浜松PIARA國際鋼琴總決賽少年組總冠軍。昨天璟亮穿上白西裝,演奏鋼琴和小提琴,用音樂向認助人及基金會道謝。

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成立迄今已超過十七年,昨天舉辦新春感恩聯誼,讓受認助學生有機會能當面向認助人表達深深的謝意。

羅家瑢 當兵助家計

金甌女中三年級的羅家瑢,從小父母離異,由母親撫養,但媽媽身體不好,無法外出工作,只能依靠補助及她假日打工勉強維持生活。她說,幸好有基金會與認助人陳錕源爺爺的協助,減輕了家裡不少負擔。為了不讓媽媽操心並改善家境,身為長女的家瑢已決定入伍當兵,讓弟弟妹妹可繼續就學。

教育局說,依經濟狀況評估,國小至高中受助人每學期可獲得學費五千到一萬元的補助,每個月生活費則是兩千到三千元。認助人可選擇固定或零星捐款,金額不限,歡迎大家共同幫助清寒學生改善生活,讓更多學生安心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