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 日留學生感念311賑災

看到感謝台灣的影片,現場日人潸然淚下。(記者李雅雯攝)

看到感謝台灣的影片,現場日人潸然淚下。(記者李雅雯攝)

2015/03/09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由在台的日本留學生組成的「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自二○一二年三月開始,連續四年舉辦感謝台灣的公開活動。今年以「日台—永遠珍惜你我之絆」為主題,在淡水區藝術工坊前廣場舉行各式表達對台謝意的活動,包括演唱、摺紙鶴、浴衣穿著體驗等。

「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由在台的日本留學生組成,縱使學業結束後回到日本,工作仍交接給下屆在台的日本留學生,其成員在每年三月十一日前後,會到災區了解災民的現況。

「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實行委員長石黑亞實,現就讀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國際班。她說,日本人到醫院探望病人時,往往會帶著紙鶴前往,紙鶴在日本代表「希望」,所以在活動現場邀請民眾摺紙鶴,並在上頭留下訊息,這些紙鶴將黏貼在大帆布上,送到災區。提供穿浴衣體驗是因為了解台灣人到日本旅遊時,相當喜歡嘗試浴衣穿著,不論是摺紙鶴或穿浴衣,都是為了讓日本和台灣更靠近,感情更加緊密,還有藉此表達濃厚的謝意。

來自日本東北大震災的災民櫻井廣行特別到台灣表達感謝,他說,台灣給了這麼多援助,卻從沒有要求記下每個受惠者的名字,還有解釋經費如何運用,「這真的很不可思議,由衷感謝。」活動現場播放了為表達對台謝意而拍攝的影片,包括知名人士的發言、勸募晚會的直播call-in、日本知名球星中田英壽的身影,儘管背景音樂非常輕鬆活潑,現場仍讓部分民眾潸然淚下。

日本東北大震災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發生,大地震後引發海嘯,沿海地區受到嚴重的破壞,台灣對日本捐款達兩百億日圓,居各國首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