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錫安山伊甸家園 教局長首度參訪

2015/03/07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推行神本教育、以大自然為教材的錫安山伊甸家園,去年加入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高雄市教育局昨上山參訪,首度深入了解當地的教學模式,局長范巽綠指出,錫安山的教育讓學童結合理論與實務,值得學界反思。

位於甲仙與那瑪夏交界處的錫安山,目前約有三百名居民,全數信奉基督教新約教會,並視錫安山為「聖山」。居民認為,台灣教育的升學主義及文憑掛帥等制度徹底失敗,主張擁有個別教育權,長年來拒絕讓子女入學讀書,將他們集中在錫安山上課,不過此方式拿不到學歷證明,也與法律衝突。

去年實驗教育相關法規通過後,高市教育局說服伊甸家園,將卅三名學童的學籍掛在那瑪夏國中和民權國小,再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讓自學於法有據。官員昨首度上山,深入參訪錫安山的教學情形。

許姓居民介紹,白天在室內學習一般課程,下午則到戶外上課,實作農業、畜牧、木工、建築、機械等技能,把所學融入生活。

范巽綠表示,錫安山的教學結合理論與實務,電器修理或有機種菜對學童來說稀鬆平常,不經技職體系也能有一技之長,值得教育界反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