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雄立委初選 7現任無人挑戰

2015/03/07 08:00

陳致中、賴瑞隆登記

〔記者葛祐豪、劉禹慶/綜合報導〕昨天是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最後一天,陳致中委託助理完成登記,海洋局長賴瑞隆也趕在最後一刻登記,兩人將與市議員陳信瑜競爭前鎮、小港區的提名;總計高雄市九個選區十二人完成登記,現任七位民進黨立委可望再披戰袍,黨內均未出現競爭對手。

另,開啟澎湖藍天變綠地風氣之先的立委楊曜,此次參加民進黨黨內立委初選,同額登記,將可順利獲得提名,藍軍則是遲遲未推出人選。

原預定昨早十點前往登記的陳致中,卻未現身,直到下午兩點多,他委託助理蕭丞堯前往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繳交七十五萬元完成登記,一度因少帶印章而跑了兩趟。蕭丞堯強調,陳致中表達強烈參選決心,但認為初選登記不必大張旗鼓,因此未親自前來。

下午四點半,海洋局長賴瑞隆突然現身登記,他強調「地方有很多政策制度、經費問題,都得從中央解決」,去年就開始思索參選立委,希望新世代有參政機會。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統計,昨天立委初選登記截止,共有二十多人領表,十二人完成登記,高雄市現任七位民進黨立委均完成登記,因都是同額登記,待送民進黨中執會審查核定後,七人將可競選連任。

兩選區將協調

國民黨立委掌控的兩個選區,民進黨登記人數均超過兩人,左楠選區將由前副市長劉世芳對決市議員林瑩蓉,前鎮、小港選區登記人數最多,共有陳信瑜、陳致中、賴瑞隆等三人登記,黨部今起將展開兩天的協調。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副執行長詹嘉平指出,協調工作由出身高雄的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陳啟昱、余政憲負責,若協調不成,將於三月十九日至四月十日進行民調,決定這兩個選區由誰出線。

黨務人士分析,高雄市立委九個選區並無艱困選區,民進黨期待能揮出全壘打,由於大環境有利民進黨選情,也增加協調困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