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一甲子 相約連辦10年同學會

從美國回台參加的周冠雄(右)與發起的黃茂德(左)是同班同學。(記者蔡宗憲攝)

從美國回台參加的周冠雄(右)與發起的黃茂德(左)是同班同學。(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07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民國四十一年入學的恆春初中部第四屆近百名學生,在同學黃茂德號召下,連續舉辦第四年同學會,今年剛好畢業一甲子,來自國內外的老同學們齊聚一堂,回想早年讀書、嬉戲的場景,這群頭髮花白的阿公、阿嬤,彷彿回到無憂無慮的求學時代,眼神流露出年少時的光芒。

恆春初中第4屆 連4年重聚

「以前上學都用包巾啊!哪有漂亮書包!」這群平均七十三歲「老同學」酒酣耳熱之際,與幾名年輕校友聊起當年,校園裡的故事歷歷在目,但聊起幾名已經不在的同學,大夥仍不免感嘆歲月不饒人,彼此互道珍重,希望來年能再相聚。

73歲老同學 互道珍重

特地從美國返台參加的周冠雄表示,他與發起的黃茂德是同班同學,當年初中部只有兩個班,四年前元宵節第一次舉辦時,沒能返台參與,近兩年都特地撥空參加,「已經到了人生的後半階段,還能跟年少玩伴年年相聚,該珍惜這千年修來的福份。」

「曾有本書提到,連續參加十年的同學會,可增加十年的壽命。」主辦人黃茂德笑說,他號召連辦十年同學會時,這樣告訴這些老同學們,這樣的說法也是希望大家注重養生、運動,能夠年年參加同學會。

「幼時的感情是一輩子的!」受邀參加的校友阿成說,沒有利益、沒有勾心鬥角的學生時代,是每個人長大成人後最懷念的時光,相當羨慕這群老學長們保留這份屬於當年的純真,一輩子珍惜這份同窗情誼。

黃茂德號召下,連續舉辦第四年同學 會,今年是入學一甲子的同學會。(記者蔡宗憲攝)

黃茂德號召下,連續舉辦第四年同學 會,今年是入學一甲子的同學會。(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