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濕地被開溝放流 水乾鳥散

知本濕地被開溝放流,水乾鳥散,昨天縣府緊急派怪手回填。(記者黃明堂攝)

知本濕地被開溝放流,水乾鳥散,昨天縣府緊急派怪手回填。(記者黃明堂攝)

2015/03/07 06:00

珍貴東方白鸛不見蹤影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知本濕地是重要水鳥棲地,但最近被鳥友發現沙灘處被「開溝放流」,水乾鳥散,僅留魚屍;台東縣政府經民眾通報,昨天緊急派怪手回填缺口,重新蓄水營造濕地。

在知本濕地有十餘年觀鳥經歷的彭姓鳥友說,有送子鳥之稱的東方白鸛是台灣稀有鳥類,知本濕地何其有幸,三個月前來了兩隻駐足,在台東鳥界堪稱盛事,但大年初四濕地被開溝,初七水乾,鳥友再也沒看到東方白鸛了。

縣府派怪手回填缺口

台東鳥會常務理事王克孝說,知本濕地的沼澤有豐富的魚蝦貝,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供水鳥覓食,是候鳥過境棲地,鳥友發現水乾了,鳥會原本想自己僱怪手回填缺口,縣府很不錯,知道此訊息後,馬上行動。

濕地緊鄰海岸,在靠近沙灘處出現一條深溝直通大海,明顯是遭人為開挖,但縣府表示,無法得知何人何種目的,目前僅能趕快回填,讓濕地重新蓄水。

彭姓鳥友說,知本濕地面積最大時可達十公頃,水源來自附近灌溉用水的蓄留,以前也曾被開溝放流,此次流的最乾,要待生態恢復,恐怕還有頗長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