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明湖步道重開放 將採總量管制

明湖登山步道將於4月1日重新開放,欲採總量管制及山屋收費,以維護嘉明湖美景。(盧姓山友提供)

明湖登山步道將於4月1日重新開放,欲採總量管制及山屋收費,以維護嘉明湖美景。(盧姓山友提供)

2015/03/0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每逢連續假期就吸引民眾造訪,曾在一天內登山人數近千人。台東林區管理處四月一日重新開放,將依住宿設施承載量,採取每天一百七十六人的遊客總量管制,目前先開放每日一百四十人申請,山屋也以每人平日三百元、假日四百元的收費方式,盼嘉明湖美景及生態得以永續發展。

每日先開放一百四十人

台東林管處副處長劉瓊蓮表示,林管處以往對嘉明湖的管理較為放任,上山遊客過多,確實對山區造成極大環境壓力,多處路段沖蝕、裸露,山屋的設施也有部分損壞,去年十二月十日起封閉步道,以利改善路況及更新山屋設施,經三個多月的整修,將於四月一日重新開放,並推出總量管制及山屋收費措施,確保登山民眾的權益。

山屋平日假日差一百元

由於嘉明湖山屋營地尚未整理完成,原定每日開放一百七十六人,目前先開放每日一百四十人申請(向陽、嘉明湖山屋各七十人),劉瓊蓮說,登山遊客多利用連續假期上山,也是造成山區爆量主因,為鼓勵民眾平日上山,訂出每人平日三百元、假日四百元的方案。

登山客需於住宿日前四十五日至前八日至台灣山林悠遊網申請,四月一至九日以後登記者,從三月十日中午十二時起開放網路申請,並於當日下午三時進行床位抽籤。

劉瓊蓮強調,四月一日起會強制管制,在步道入口設置管制哨亭,入山時間高峰期有專人進行查核,森林警察隊將在旁協助,發放入山證的警方已在入山申請單上配合備註,但坦言現階段以勸導為主,希望愛護山林的民眾配合,尚無法依法開罰,最多僅能在申請山屋方面以停權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