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徒步區 柯批失敗政策

慈祐宮提出「饒河夜市徒步區實施計畫」,交通局將建立SOP,從徵詢民意、公開展覽、試辦等流程,再決定是否定案。(記者郭逸攝)

慈祐宮提出「饒河夜市徒步區實施計畫」,交通局將建立SOP,從徵詢民意、公開展覽、試辦等流程,再決定是否定案。(記者郭逸攝)

2015/03/07 08:00

徒步區SOP 饒河夜市帶頭做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公館徒步區是「失敗政策」,淪為「郝規柯不隨」的案例之一,現更要求研擬「徒步區SOP(標準作業程序)」,最初就要徵詢民意,並舉辦公開說明會、試辦,再經由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核通過才能執行;松山慈祐宮日前提交「饒河夜市徒步區實施計畫」,將成為首個以SOP辦理的案件。

去年八月二日起,交通局與商業處分兩階段於公館商圈增設徒步區,卻遭當地部分商家強烈反對,表示嚴重影響生意,經多次公聽會、「i-Voting」及民意投票,徒步區最終黯然退場,當地恢復人車爭道的舊景。

公館徒步區遭柯文哲批評為「失敗政策」,要求交通局提交檢討報告。昨天交通會報中,柯文哲以擔任外科醫師的經驗,認為凡事都要清楚條列前因後果,並再度發揮「柯式效率」,要求擬定SOP,管理徒步區設置相關細節,「最後要依法行事,有規則才有辦法檢討。」他也指示交通局、都發局共同擬定規則,後由法務局列管。

交通局長鍾慧諭指出,公館徒步區停辦主因在於當地民眾與攤商並未完全了解徒步區內容,執行也較草率;饒河夜市徒步區計畫,未來將根據《都市更新條例》,進行在地人的意見調查,獲得過半數同意後,舉行公開說明會、試辦,並送交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核同意,才能著手辦理。

改善人車爭道 攤商多表贊同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李昆振表示,初步了解慈祐宮提出的「饒河夜市徒步區實施計畫」,發現當地地理條件及交通狀況適合設置徒步區,未來建立SOP後,將訂定初審條件及決議執行的標準,無須再使用「i-Voting」蒐集民意。

饒河夜市攤商劉先生說,當地的地形比公館商圈更適合設置徒步區,多數攤商也贊同,若改善人車爭道的危險現象,「民眾可安心消費,買食物時不用擔心會與車碰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