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軍跳舞 老人家開懷盼再來

新北市蘆洲國中昨天帶領一批由童軍團組成的世代志工,到吉立老人養護中心關懷服務長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蘆洲國中昨天帶領一批由童軍團組成的世代志工,到吉立老人養護中心關懷服務長者。(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0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恁甘那阮ㄟ孫,很乖喔!」新北市蘆洲國中昨天帶領一批由童軍團組成的世代志工,到吉立老人養護中心關懷服務長者,童軍們開場帶來旗舞和小蘋果舞蹈表演,把長輩們逗得樂不可支,午餐時間協助餵食、幫忙搥背,離開前老人家不捨地說:「下次還要來看我喔!」

童軍團成員、國二生黃詺絜說,她和祖父母同住,阿嬤只聽得懂台語,透過互動聊天,她練就一口流利的閩南語;談到和長輩相處技巧,她說,一開始可以問問長輩們年輕時發生有趣的事情、有沒有好朋友、平日嗜好興趣等,很快就能拉近距離。

昨天童軍志工為七十八歲曾阿公搥背、按摩,他用台語開心地直說:「真好,真爽快!」曾阿公還憶起當年,侃侃而談自己是嘉義新港人,在金門服兵役,曾參與八二三砲戰,讓一旁服務的童軍志工聽得津津有味。

蘆洲國中校長宋宏明表示,響應新北市政府「高齡照顧存本專案」,鼓勵學生擔任世代志工,去年九月起,學生利用每週一上午社團活動時間,到蘆洲區白鷺鷥銀髮俱樂部服務長者,內容包括舞蹈表演、帶動唱、分組服務,替長輩按摩、搥背、陪伴下棋、互動聊天,營造祖孫同樂的溫馨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