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越雙北12座橋 將設自行車道

橫跨雙北市的十二座橋樑將增設自行車道,圖為列入第一期工程的華江橋,今年將展開規劃設計。(記者賴筱桐攝)

橫跨雙北市的十二座橋樑將增設自行車道,圖為列入第一期工程的華江橋,今年將展開規劃設計。(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07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與台北市日前舉行雙北論壇會議,達成四十六項合作案共識,其中交通部分,橫跨兩市的十二座橋樑將增設自行車道,預計今年規劃設計,年底完成部分工程,推廣綠色運輸。

今年底可部分完工

近年雙北市推廣You-Bike交通系統,但道路周邊配套措施無法一次到位,尤其是橋樑受限腹地不足,經常上演摩托車與自行車爭道情形,險象環生,因車道空間過窄、橋樑老舊,改建不易,去年底雙北市府團隊召開協調會議,討論橋樑增設自行車道事宜。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葉燿墩指出,新北市建置七十六站You-Bike,未來將達成三百站目標,目前約十六%、一千三百六十一輛次往返雙北市;雙北跨市橋樑共十八座,其中關渡橋、永福橋及景美橋可供自行車通行,重陽橋、忠孝橋及華翠橋受限既有結構,不適合規劃自行車道,其餘十二座橋樑將分兩階段進行。

工法方面,葉燿墩說明,現有自行車通常與機車共用車道,或利用人行道牽引,若橋體結構可負載重量,將採外掛方式,即拓寬人行道,增加自行車空間;假使腹地不足,將在結構不變情形下,重新調整車道標線。

第一期工程今年展開規劃設計,包括華江橋、中正橋、台北橋、華中橋、鳴遠橋及南港橋,若只涉及車道標線和分隔島變更工程,可望於今年底完工;第二期工程包括萬板大橋、寶橋、光復橋、中興橋、福和橋及景美溪橋,預計明年進行細部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