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福利中心 身心靈多元化服務

花蓮縣政府委託婦女救援基金會承辦經營的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委託婦女救援基金會承辦經營的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王錦義攝)

2015/03/07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每年約有三千多件家暴案件,其中高達七成是女性受害者,花蓮縣政府委託婦女救援基金會承辦經營的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可提供包括心理諮商、法律諮商、女性權益暨福利諮詢、各類成長講座課程等服務,希望幫花蓮地區的婦女提供更多樣化的保護與福利服務。

蒐集社區安全路線 繪成地圖

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位於花蓮市文苑路上的社會福利館三樓,主任白智芳說,自去年底就以《花好學苑》為名推廣系列活動,內容包含以女性為主的「女人愛美麗」、「女人愛婚姻」等講座,還有讓親子同樂的烘焙坊、家庭日及律動課程等;目前計畫蒐集社區內夜間安全空間與路線並繪製成地圖,提升民眾對周遭環境安全性的敏感度,並能主動在夜間留意婦幼安全給予保護,讓花蓮成為更適合婦幼生活的友善環境。

例如今年與知名運動社團KRC (Kibo Running Club)合作,推出每週五晚間八點在美崙田徑場的夜間慢跑活動,夜跑團負責人彭曉君說,對女性朋友來說,夜間跑步需要有個安全場所,因此,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特別經過查訪,認為田徑場是民眾相當肯定與讚賞的夜間運動場所,而職業婦女下班後的運動時間很少,但是她加入慢跑團後,從一開始只能跑幾公里,到現在已經可以參加四十二公里的馬拉松比賽。

參加夜跑團 集點換贈品

白智芳說,今年活動主軸定為「健康安全年」,並提出「樂活女人,LOVE WOMEN GO GO GO」口號,希望藉由婦援會所舉行的年度系列活動,讓花蓮女性朋友擁有既健康又安全的樂活人生;這次中心推出「集點換贈品」活動,希望鼓勵參加夜跑團的婦女,參加十次週五夜跑團集滿點數後,就可到婦女中心換取精美小禮品,鼓勵婦女朋友多運動,保健康。

董事長黃淑玲說,婦援會成立二十八年以來,長期投入性別暴力防治及婦幼服務工作,過去六年來一直在花蓮地區從事人口販運被害人的輔導與庇護工作;但近年來,已將工作範圍從「暴力受害者服務」,進一步擴大到對一般社會大眾,尤其是婦女的培力服務,接下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的經營,正是婦援會「把資源放在最需要的地方,並且做我們該做的事」此一目標的具體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