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月灣開發案 兩週後再審

立委陳歐珀帶領民眾舉牌抗議,要求相關單位退回蜜月灣開發案環評。(陳歐珀提供)

立委陳歐珀帶領民眾舉牌抗議,要求相關單位退回蜜月灣開發案環評。(陳歐珀提供)

2015/03/07 08:00

〔記者朱則瑋、林欣漢/綜合報導〕立委陳歐珀昨天到台北參加蜜月灣開發案第三次審查會議,批評羅許基金會和國民黨政商關係良好,放任開發、圖利財團;羅許基金會則發表聲明,「蜜月灣」不是個營利的開發案,而是為了增進鄉親福祉,問心無愧;審查結果,因別墅區等部分區域土地使用管制規定有疑慮,要求修正,兩週後再審。

陳歐珀:停審重啟環評

陳歐珀到交通部觀光局旅客服務中心參加審查會議,會前和支持者舉牌抗議「羅許 馬末年,強渡蜜月灣」、「環評放水」,並高喊還我美麗宜蘭等口號。陳歐珀說,蜜月灣開發案環評遺漏許多潛在災害評估,應退回環保署,重啟環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應立即停審開發案,否則將徹底追究承辦人員法律及行政責任。

出面接下陳情書的風管處副處長劉士銘說,依法每五年須進行通盤檢討,保護區變更是業者提出的,站在風管處的立場,也認為保護區不應變更,以保護自然景觀維持原來風貌,在營建署審議時也建議要審慎處理,但權責在營建署,最後是否統一變更,由營建署決定。

羅許基金會:問心無愧

羅許基金會則指出,蜜月灣開發案不管從地點、規模和能見度等各方面,都是指標性大案,他們抱持審慎態度以高標準檢驗,面對質疑和批評,他們會做好環評要求,才對得起宜蘭的好山好水。

羅許基金會表示,蜜月灣開發案受到各方關切,他們虛心學習、改進,可惜無法一一解釋他們的長進和改變,會繼續努力,任勞、任怨、任謗,期待有一天,社會大眾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誠心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