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旁)龍踩街 苗市猶如不夜城

(火旁)龍系列活動的民俗踩街,規劃了龍為主題的「龍Cosplay」踩街大隊比賽。(記者張勳騰攝)

(火旁)龍系列活動的民俗踩街,規劃了龍為主題的「龍Cosplay」踩街大隊比賽。(記者張勳騰攝)

2015/03/07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火旁)龍系列活動重頭戲之一民俗踩街熱鬧登場,昨晚在苗栗市南苗三角公園出發,沿中正路走到苗栗火車站,共有四十一支隊伍參加,今年規劃「龍Cosplay」踩街大隊參與,踩街隊伍各展特色,令觀眾目不暇給,也讓外來遊客感受苗栗獨特的客家文化,苗栗市區昨晚人聲鼎沸,猶如「不夜城」。

民俗踩街是苗栗(火旁)龍的重頭戲之一,歷年的踩街團隊中,不乏極力發揮創意,用心裝扮者,吸引了大批民眾參觀。

昨晚六點四十分,由縣長徐耀昌及市長邱炳坤等人點燃「(火旁)龍禮炮」,在震耳欲聾的炮聲中,踩街隊伍出發。

除苗栗市各社區、學校的踩街團隊,今年邀請了世界罕見的八家將舞孃「嘉義火焰舞蹈團」、曾獲得創意宋江陣冠軍的「實踐大學宋江陣」、身手矯健的「火悟空特技劇坊」、代表台灣參加歐洲藝術節的魯道夫小丑劇團、印地安風的森巴舞孃、廣受好評的「廣安國小獨輪車隊」等團隊,攫住民眾目光。

今年還規劃以「龍」為主題,舉辦「龍Cosplay」比賽,邀請更多年輕世代一起來鬥熱鬧,團體有五組共四十九人、個人組有男生四人、女生八人報名,參賽者發想設計不同龍的造型,有幼兒園小朋友化身成小龍隊,令人目不暇給。

主辦單位也在南苗三角公園、第一銀行、黃昏市場、建功國小及苗栗火車站前定點供民眾(火旁)龍,現場鞭炮四射,祥龍在聲光、煙霧中翻騰,圍觀民眾大呼過癮。

今日晚上六點半起,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舉辦(火旁)龍之夜暨化龍返天活動,八點起有(火旁)龍體驗,有興趣的民眾可到現場報名,現場備有手套、護目鏡及耳塞等裝備。

(火旁)龍踩街活動,有代表客家文化的布馬陣演出。(記者張勳騰攝)

(火旁)龍踩街活動,有代表客家文化的布馬陣演出。(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