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公車沒了?竹市府:不停駛

2015/03/07 06:00

50-53路線仍會續開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一百年底開闢行駛的免費公車五十、五一、五二、五三等四條路線,搭乘率及客群相對穩定,不過近來卻有傳言指三月底市府就會停駛,長輩擔心以後沒公車可坐,交通處長沈慧虹昨天駁斥,強調四條免費公車四月一日仍會續開,只是改由金牌客運行駛,繼續提供市民免費搭乘之便。

新竹市府交通處開辦的免費公車最早行駛的四條路線,因與新竹客運的合約到去年底,後來市府再展延續駛到三月底,但近來卻傳出新竹客運在公車上張貼將停駛的公告,讓很多搭乘的長輩及菜籃族擔憂沒免費公車可坐。

改由金牌客運接手

市府交通處長沈慧虹說,這四條最早行駛的免費公車,平均每個月有七萬人次搭乘,客群穩定且行駛路線固定,是最受市民喜愛的路線,市府不可能停駛,主要是因與新竹客運的契約只到三月底,不再由新竹客運承接,改由金牌客運接手,四月一日起絕對會無縫接軌開駛,服務絕對不中斷。

沈慧虹說,金牌客運即是承接「台灣好行」的客運業者,擁有客運行駛經驗,目前已在做車體測試及換車審查作業,市府已與金牌客運完成簽約,四條路線都能在四月一日準時開駛,且班次、上下車站牌都一樣,可使用市民卡刷卡,也都免費搭乘,長輩及搭乘民眾不需擔心。

沈慧虹表示,市府檢討免費公車路線與班次的運用,主要是要希望提高市民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意願,針對已穩定運轉的免費公車路線,絕不會任意更改,請市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