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鳥居獲掌聲 更盼關愛其他古蹟

2015/03/07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市府將在今年底讓台中公園的鳥居重新站起來,九○八台灣國台中市分會會長周崇德、執行長張志梅表示全力支持,重拾台中市的精神;但國民黨議員楊正中則表示,台中市的古蹟很多,不是只有台中公園的鳥居,林佳龍應該多用心在其他古蹟,多想一下創新做法。

周崇德表示,林佳龍要讓傾倒已久的鳥居重新站起來,他非常支持,因為代表著台灣文化,更是台中精神,絕不容許有人反對;執行長張志梅表示,非常支持,台中公園的鳥居是台中市的文化,相當重要,過去十三年來,因為國民黨執政,才遲未恢復原貌,如今林佳龍願意讓鳥居站起來,他全力支持,也非常高興。

對此,楊正中則說,恢復鳥居只不過是恢復古蹟罷了,林佳龍已就職多日,總得提一些政策方向吧。

楊正中指出,林佳龍對台中市未來的地標,想用這些古早味且充滿日本精神的鳥居來代替台灣塔的想法,他給予十足「鼓勵與掌聲」,但他認為,林佳龍恢復鳥居的動作只是給台中公園「洗洗臉」、搶新聞版面罷了。

楊正中強調,如果林佳龍真的重視歷史古蹟,台中市還有很多古蹟,請林佳龍多編一些預算,保存修復其他古蹟,也請文化局、新聞局多想一下創新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