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縣多所國小 英聽列入定期評量

2015/03/07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國中定期評量有英聽檢測,國中會考今年起也將英聽納入計分,英聽愈來愈重要,為提升學生能力,縣內越來越多國小也將英聽列入評量測驗科目之一。

多數學生學英文看、寫沒問題,但聽、說能力有待加強,繼高中升大學學測加考英聽,國中升高中的會考今年也將採計英聽成績,目的就是要提升學生英聽能力。

縣府教育處指出,相較都會區,縣內學生英語聽、說程度有明顯落差,教育處今年五月將針對國小六年級學童實施英語聽力檢測,驗收小學階段學習成果,檢測成績做為未來英語教學政策參考。

教育處表示,學英文重要是聽懂、敢說,在教育部要求下,縣內各國中已將英聽納入定期評量項目多年,國小部分雖無硬性規定,但許多學校早已把英聽納入定期評量測驗。

斗南國小校長胡光漢指出,該校定期評量加考英聽已實施多年,由命題老師錄音後交學校複製,考試時由監考老師在各教室播放。雲林國小英聽檢測同樣已實施多年,校長張景哲說,從小三就測驗,並納入英語成績。

僑真國小校長蘇清泉表示,過去僅複習考時檢測英聽,這學期開始把英聽納入定期評量測驗,初期測驗對象為五、六年級,聽力佔總分二十%、紙筆測驗佔八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