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印度紫檀 追緝剝皮凶手

後壁區公所與市府農業局等相關單位會勘土溝印度紫檀受害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後壁區公所與市府農業局等相關單位會勘土溝印度紫檀受害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5/03/06 06:00

〔記者劉婉君/後壁報導〕後壁南九十線道土溝往林初埤方向的印度紫檀綠色隧道,遭人以環狀切割,企圖造成樹木枯死,經本報披露後,後壁區公所與市府農業局、工務局、白河警分局等單位昨前往會勘,清查發現計有十九株遭到毒手,將全力搶救並緝凶。

農業局昨天上午至現場全面清查後,發現十九株印度紫檀均是遭人以刀環狀切割後,剝掉樹皮,有十四株印度紫檀因受傷時間較久,有些已經腐朽,傷勢較嚴重,另有五株應是最近才遭到毒手,傷勢較輕。森保科長李婉瑩表示,樹木的樹皮被環狀剝掉後,就像人被勒住脖子,養分無法輸送,漸漸導致枯死,農業局將先以水草包覆傷口,盡力搶救。

後壁區長魏文貴強調,絕對不容許這樣傷害樹木的行為,將結合警方全力緝凶,經訪查鄰近民眾,初步已掌握線索,破壞者可能是為了避免印度紫檀影響作物生長才會下手。

魏文貴說,一七二甲線往白河、南九十線道土溝往林初埤都有印度紫檀行道樹,從傷口研判,土溝的印度紫檀栽種約四、五年,總計一百株左右,約半年前就遭曾到毒手,近日又有樹木受害,將來會結合警方與里民、在地農民,協助巡邏,防範類似情形再發生。

農業局指出,一旦查獲凶手,將依刑法破壞公物交由法辦,若造成樹木死亡,並將依台南市行道樹自治條例以市價六倍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