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燈節壓軸場 十分放燈祈福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壓軸活動登場,民眾在十分遊客廣場施放天燈祈福。(記者張嘉明攝)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壓軸活動登場,民眾在十分遊客廣場施放天燈祈福。(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06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壓軸活動,昨晚在十分遊客廣場熱鬧登場,天燈節壓軸場「十分團圓,福氣滿天」祈福燈會,吸引民眾萬頭攢動爭睹,主燈上頭的其中一款福字,由逾五百張民眾剪紙作品拼貼而成,另一款福字則繪製雙北特色意象,看得到平溪天燈、汐止星光橋、野柳女王頭、台北一○一。

雙北市長柯文哲與朱立倫一同施放二十呎的「福聚雙北」剪紙天燈,柯文哲不改簡短風格說:「沒有特別要講的,就是祝大家玩得愉快就好,新的一年身體健康,每天快快樂樂地過日子,就這樣。」朱立倫說,雙北合作讓大台北七百萬民眾生活得更好,期許天燈節愈辦愈成功,祝大家一切平安、快樂。

朱立倫表示,平溪去年吸引約三百三十萬人次觀光客,帶來大量的經濟效益,隨著基福公路開通,跨域觀光合作的範圍更延伸至基隆,木柵看圓仔、貓空搭纜車、深坑吃豆腐、平溪放天燈、十分看瀑布、基隆廟口吃小吃,已成為超夯的旅遊路線,帶給民眾更便捷豐富的旅遊體驗。

交管限搭火車惹怨 市府澄清

不過昨周邊道路交管,要前往菁桐或平溪只能搭乘火車,引發遊客抱怨轉乘不便,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此管制已實施多年,今年天燈節三場活動也分別在菁桐、平溪和十分舉辦,人潮自然會湧入活動主場,在菁桐舉辦時,平溪、十分兩地商圈也未抗議,尊重地方的想法,也希望大家共同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