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論壇 捷運延伸盼由交部整合

台北市首長各自以正式的服裝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首長各自以正式的服裝出席。(記者何玉華攝)

2015/03/06 08:00

〔記者何玉華、涂鉅旻/新北報導〕兩大政壇明星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下午率領雙北市政團隊,在新北平溪舉行雙北合作會議;柯文哲會後表示,南港基隆捷運、民生汐止線的部分,應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出來整合,以更高的位階來整合這件事情。

雙方閉門會談五十分鐘,初步針對四十六項合作方案達共識。值得注意的是,曾引發柯、朱隔空交火的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改建社會住宅分配問題,昨雙北終於達成協議,將各分一半,台北市持A、B區規劃為一六○○戶,新北市則持C、D區規劃一八○○戶。

納骨塔、失智照顧等合作達共識

會議也針對雙北殯葬納骨塔使用、失智照護方案、共同行銷觀光等有進一步共識。根據新北市發言人林芥佑轉述,朱立倫在會中表示,雙北短期內不可能再新建殯儀館設施,納骨塔應該雙北共同使用,但目前卡在價格問題;柯文哲則表示,台北市納骨塔空位七年內就會用完,終究要合作,就算價格無法統一,也不要差太多。

針對失智照顧部分,台北市目前十五家失智症日間照顧,使用率近百分之百;新北市最近要完成第十八間,使用率約五成,最近接到很多從台北市轉來的個案,朱都指示不要考慮戶籍問題,提供服務;另外,針對家暴、身障、外勞、聯合醫院等業務,都希望雙北市的資訊能夠連線。

昨天兩個團隊風格不一,朱立倫治軍嚴謹團隊紀律高,新北市政府首長一致穿藍紅外套,相當搶眼;柯文哲疾如風、不拘小節的個人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媒體會後問柯文哲,看到新北市府穿這麼整齊,有無考慮要做類似衣服,柯毫不思索地說「目前沒有」。

朱立倫花了四分多鐘細說雙北合作平台的必要。柯文哲致詞表示,感謝新北市的安排,邀請台北市團隊來放天燈,「不過要先開完會才能放天燈,所以那就開始工作吧!」在場官員愣了幾秒鐘,爆發出一陣笑聲;致詞只花約廿秒。

雙方也互贈紀念品,朱立倫送柯文哲天燈檯燈、天燈餅和「新北風格私旅」一書,柯文哲接受時,還低頭仔細看了禮物一下,接著回贈土肉桂咖啡茶禮盒、台北一○一瓷杯組、二○一五台北燈節提燈。

兩個市府團隊風格不同,新北市首長一致穿藍紅外套。(記者何玉華攝)

兩個市府團隊風格不同,新北市首長一致穿藍紅外套。(記者何玉華攝)

雙北合作會議互贈紀念品,柯文哲送給朱立倫台北一○一瓷杯組。(記者張嘉明攝)

雙北合作會議互贈紀念品,柯文哲送給朱立倫台北一○一瓷杯組。(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