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火蟻再現 冬山發現超過30蟻丘

2015/03/06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在冬山鄉太安橋、大灣橋周邊草地,發現逾三十個紅火蟻丘;相隔五年,紅火蟻再現宜蘭,縣府趕緊進行藥劑灌注與投餌防治,昨並召開紅火蟻防治分工會議,確認監測範圍和防治分工,宜蘭動植物防疫所呼籲,若發現紅火蟻,請民眾不要擅自撲殺,請盡快通知防疫所處理。

民眾勿擅自撲殺

冬山鄉民眾於上個月廿五日在太安橋附近的自行車道運動時,發現疑似紅火蟻丘,趕緊通報防疫所,防疫所除灌注藥劑處理蟻丘,並將紅火蟻檢體送至花蓮農改場鑑定,翌日確認是紅火蟻,趕緊通報農委會防檢局。

農委會防檢局擔心有其他紅火蟻丘,前天派遣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人員,在太安橋周邊巡查,果真在鐵路橋至聯東橋、太安橋至大灣橋和義成橋周邊草地,發現逾三十個紅火蟻丘;縣府插立標示牌提醒民眾小心,並召開紅火蟻防治分工會議,將此處定為監測區,進行地毯式清查。

宜蘭動植物防疫所長陳文進說,宜蘭縣在民國九十三年、九十四年和九十九年曾發現紅火蟻入侵,都是縣外入境土方或植栽移入,這次應該也不例外,民眾如果發現疑似紅火蟻丘,不要擅自破壞,否則會導致紅火蟻亂竄,增加撲殺難度。

縣府已將監測區草皮和紅火蟻樣本,送至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分析DNA,釐清紅火蟻來源與途徑。

縣府呼籲民眾進入義成橋、太安橋等紅火蟻監測區,請小心注意,被紅火蟻咬傷,會有劇烈灼熱感和癢的感覺,四小時後會出現白色膿泡,若引發細菌感染,恐會休克死亡,若不慎被咬傷,請立即就醫並通報防疫所,電話03-96023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