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底英聽會考 獎品拖3月未發

2015/03/06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去年底舉辦英聽大會考,並規劃得獎學生可以拿到圖書禮券,不過,一轉眼三個月過去,連影子都還沒看到。學生家長不滿說,孩子拿了特優,本可領取五千元禮券,卻遲遲領不到,質疑縣府現在真的這麼窮,連禮券都發不出來?何況「窮不能窮教育」,這樣的做法讓人傻眼。

縣府教育處回應指出,英聽大會考是在去年十二月舉辦,得獎者的圖書禮券是與辦理會考的設備、題庫等一起採購,因財政處尚未撥下經費,學生才會拿不到。

對於禮券採購方式,教育處表示,因縣內鄰近各學校的書局都不同,所以教育處將直接委由各校直接向學區書局辦理採購,同時方便學生,現因經費尚未到位,禮券還沒辦法發放。但教育處強調,禮券不是不發放,只是晚一點,不會虧待學生。

縣府當時規劃,英聽大會考得獎學生圖書禮券發放標準為特優五千元、優等三千元、甲等兩千元,總經費約四十八萬九千元。

家長批評,縣府負債的問題一直引起關注,不久前公務人員的年終獎金能否如期發放也曾引起軒然大波,而英聽大會考的比賽都已經過了三個月,得獎學生的禮券卻仍收不到,本來孩子想利用寒假期間添購書籍、文具,利用假期好好充電,也因此而打亂計畫!

此外,也有家長認為,縣府原本答應給得獎學生的獎勵,卻一再拖延,「豈不是給學生不好的示範?」

教育處強調,向來都非常關注學生的英文教育,除了需要面對會考的國中生,教育處也將編列經費,讓國小學童也能接受更多英文教育資源,弭平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