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會在龍潭》財神爺出巡 信眾搶領「發財母金」

信眾扮成財神爺,遊客紛紛拿自己的1元換財神爺的「發財母金」。(記者林子翔攝)

信眾扮成財神爺,遊客紛紛拿自己的1元換財神爺的「發財母金」。(記者林子翔攝)

2015/03/06 08:00

〔記者林子翔/龍潭報導〕龍潭區龍元宮昨晚舉辦「迎財神」盛會,由市長鄭文燦請出財神爺出巡,在龍潭區遶境祈福,並發給民眾「發財母金」;鄭文燦表示,新的一年迎財神給大家帶來好福氣、各行各業都財源廣進。

龍元宮主祀五穀神農大帝,每年元宵節都舉辦「迎財神」踩街遶境,是地方盛事,加上今年桃園燈會在龍潭大池舉辦,昨晚吸引眾多遊客參觀。

昨晚財神爺出巡,先由鄭文燦敲響「起馬鑼」,接著信眾點燃「起馬炮」,現場鞭炮聲震耳欲聾,財神爺神轎由信眾、陣頭護持遶境,雖然下著細雨,但沿途兩旁擠滿信眾圍觀,財神爺神轎經過時,信眾虔誠地雙手合十祝禱,神轎返回龍元宮後,由信眾扮成的財神爺發放「發財母金」。

鄭文燦表示,想要拚財富、賺大錢,就要來龍元宮,讓「龍潭迎財神」成為地方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也讓民眾看到魅力龍潭、客家文化。

龍元宮明天還將舉辦「千人擲筊賽」、創意踩街與猜燈謎晚會;八日有壓軸的「天穿日」活動。

桃園燈會昨晚「龍潭迎財神」,神轎從龍元宮出發遶境,沿途鞭炮聲震耳欲聾,信眾虔誠地雙手合十祝禱。(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燈會昨晚「龍潭迎財神」,神轎從龍元宮出發遶境,沿途鞭炮聲震耳欲聾,信眾虔誠地雙手合十祝禱。(記者林子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