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食券助弱勢 擴及國中小學生

縣府發表食物銀行援助國中小學生計畫,令與會師生備感窩心。(記者謝介裕攝)

縣府發表食物銀行援助國中小學生計畫,令與會師生備感窩心。(記者謝介裕攝)

2015/03/06 08:00

不排富 授權班導師認定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縣府五日宣布食(實)物銀行餐食兌換券援助計畫,從十二日起將擴及全縣各國中小學生,且不設排富條款,並授權由班導師進行資格認定,餐食兌換券每人每月以五張為限,若逾此標準,縣府將啟動關懷機制,派社工到宅訪視,提供後續必要協助。

縣府去年五月開始推動食(實)物銀行援助計畫,以一般弱勢家庭為主,但須依行政程序評估、申報,如今為了避免成長中的學生,因家中照顧者發生急難狀況導致貧困,甚至三餐不繼,影響學習與發展,遂決定擴及學校學生,且只須透過班導師評估即可發放餐食兌換券,大大降低申報門檻。

副縣長陳正昇指出,該兌換券面額為七十元,以麵食等可供溫飽的食物為主,禁止兌換零食,各國中小學生家庭,若負責家計生活的人失業、死亡、重大傷病或入監等情況,經班級導師評估符合資格,便可發放餐食兌換券,一次以一至三張為原則,每人每月最多五張。

假使有特殊情況者,班導師雖可繼續發放,但須向縣府通報,縣府也將把個案列為關懷對象,並派社工人員實際進行家庭訪視,以便了解個案面臨的問題,並整合各項社會福利服務資源,協助解決個案家中經濟困頓事由。

目前可兌換餐食的商家包括縣內家樂福大賣場、楓康超市及統一、全家、OK、萊爾富等超商,惟美中不足的是,未能比照愛心商店在商家大門醒目處設置可兌換餐食券的標誌,以利受助學生辨識,避免跑錯店;對此,縣府巳允諾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