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服法裁罰惹議 廠商喊冤

2015/03/06 06:00

〔記者劉曉欣/溪州報導〕就業服務法坑人?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昨天召開記者會,抨擊現行的就服法將裁罰重點放錯,造成非法僱用業者輕罰而委外業者重罰的情況。李俊諭指出,他已接獲類似陳情案例十多起,政府應該速速修法,才能避免弊端。

李俊諭表示,北斗鎮榮嘉公司把鍋爐維修業務外包給霖興公司,去年榮嘉公司被查處到鍋爐維修工中有外勞,這名外勞雖是合法僱用,但從事工作超過原本申請許可範圍,被判定是「非法容留」,最後委外的榮嘉公司被縣府勞工處裁罰十五萬元,而僱用的霖興公司只被罰三萬元。

榮嘉公司張姓廠長昨天也到場喊冤,他認為,勞務已經外包,就應該由外包公司全權負責,結果委外的公司比僱用外勞的公司罰得還要多,真的讓人無法心服。

彰化縣勞工處外勞服務科長張心穎表示,所有裁罰都依照就服法規定,而以往也有類似案例,業者提出訴願都被駁回,目前已向勞動部反應,建議能夠予以修法。李俊諭則強調,外勞應該採取溯源管理,裁罰也應該符合比例原則,不合理的法令就應該修改,才能避免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