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六萬人吃飯擔 西螺千人提燈

元宵夜上千人一起提燈籠走西螺大橋慶元宵。(記者黃淑莉攝)

元宵夜上千人一起提燈籠走西螺大橋慶元宵。(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06 08:00

〔記者鄭旭凱、黃淑莉/綜合報導〕元宵節各地熱鬧滾滾,馬鳴山鎮安宮吃飯擔活動,東勢會場湧入六萬多人享用香噴噴油飯、羊肉爐,現場萬頭鑽動;西螺上千人提燈籠走西螺大橋;崙背踩街嘉年華,花燈在街頭爭奇鬥豔。

油飯、羊肉爐 月眉村好熱鬧

主祀五年千歲的褒忠鄉鎮安宮每年元宵節舉辦遶境祈福,由廟轄五股十四庄輪流作東,今年由東勢鄉月眉村負責準備「飯擔」,村民共準備二千五百斗糯米油飯供陣頭、信徒吃平安。

昨天清晨,鎮安宮十二尊王爺分兩路出發遶境,下午二時許,遶境隊伍在月眉村月興宮會合,立委張嘉郡、副縣長張皇珍及安西府主委林清標等人依習俗挑飯擔入場,活動開始,早已備妥飯碗和筷子的民眾紛紛埋頭苦「幹」,享用各式各樣美食。

民眾張浚富等七人集資十萬元,宰殺十六頭羊製成羊肉爐供應,民眾都吃得津津有味;六十八歲的留火遷二十歲就離開故鄉月眉村,昨天購買廿六箱一千六百多個進口蘋果到現場發送,希望大家吃得平平安安;月眉村民更貼心的提供塑膠袋供民眾打包,現場洋溢幸福氣氛。

由螺陽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提燈籠行大橋活動,參加大人、小孩在西螺老街東市場集會,晚間六時三十分在主題燈引導下先步行到西螺大橋,並與從北橋頭彰化縣溪州鄉出發的溪州國小學童會合,再攜手走回西螺老街一起吃湯圓慶元宵。

崙背元宵踩街嘉年華會在奉天宮廣場舉行,學校、社區發揮創意製作各種羊造型花燈,有傳統客家花布山羊、小朋友喜歡的喜羊羊、笑笑羊,十多隻羊同時出現在街頭,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流傳百年的元宵節吃飯擔活動,現場萬頭鑽動。(記者鄭旭凱攝)

流傳百年的元宵節吃飯擔活動,現場萬頭鑽動。(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