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年底試營運 縣治特區房價喊漲

故宮南院鄰近房市交易熱絡,但入住率不高。(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鄰近房市交易熱絡,但入住率不高。(記者林宜樟攝)

2015/03/06 08:00

去年價量上揚1至2成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故宮南院預定今年底開館試營運,鄰近嘉義縣治特區周邊房市交易,也從前幾年低迷情況開始上揚。房仲業者觀察,去年交易量與價格都上揚一到兩成,預售及新成屋持續上漲,百坪豪宅總價超過一千五百萬元。

縣治特區因為縣府機關所在,鄰近高鐵嘉義站、故宮南院,有稻江、台體大、大同等大專院校及長庚醫院機構等,十多年前吸引許多建商蓋房;但因南院未開館,且周邊人口遲未增加,許多投資客當年砸千萬買房,卻遭套牢多年。

南院預定今年底開館,預計將帶來大量遊客,去年,長榮、遠雄等知名企業在鄰近蓋酒店及大樓,原本低迷的縣治特區房地產交易又熱絡起來;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資料,一○二及一○三年縣治特區一帶合計有五百八十多筆交易資料,二手透天厝建坪一坪約十二萬元,華廈大樓一坪約七萬元。

百坪豪宅 超過1500萬元成交

東森房屋太保店長葉彥廷說,縣治特區區段徵收範圍內農地有改建地題材,一坪約兩萬多元,最高成交價可達三萬多元,縣治特區建地一坪超過十幾萬元,但已相當稀有。目前新成屋成交價可達一千三、四百萬元,剛蓋好的百坪豪宅曾有成交價超過一千五百萬元,一般屋況佳的二手屋則在八百萬到一千萬元之間。

但地方人士指出,此處人口數少,店面生意不好做,僅有祥和三路東西段一帶及靠近長庚醫院嘉朴路一帶較佳,其餘超過一半還待租,也有知名豪宅大樓因銷售不如預期,四年多前申請變更為旅館使用,雖已通過但至今仍未開幕營業,可能要等南院如期開館,才能觀察出是否能帶來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