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NR大考驗 體育公園流浪犬不回置

動保處派人手捕捉體育公園流浪犬。(記者洪瑞琴攝)

動保處派人手捕捉體育公園流浪犬。(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0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率先流浪犬TNR,面臨大考驗。體育公園運動散步民眾多,民眾反映影響運動休憩通行民眾安全,動保處連日來已捕捉卅五隻,不再回置TNR犬隻,昨邀當地里長、民眾及愛心人士會勘,將再擇期協議共同管理機制。

包括當地竹溪里里長王景瑞、大林里里長劉相明、大忠里里長許智雄、市議員盧崑福、市議員呂維胤服務處副主任洪森凱及居民多人都到場,群情激動說「受夠了」,要求將公園內流浪犬抓光光!

反對TNR的民眾表示,體育公園使用率極高,粗估每天運動遊憩及通行達上萬人次,園區犬隻攻擊追咬民眾事件頻傳,已不適合再回置TNR犬隻及放養流浪犬。

不過,愛心媽媽為這群毛孩子喊冤。林小姐表示,她去餵過幾次,「狗很乖啊,有的還讓我摸」。陳小姐則感嘆「政策改善,人心也要跟著改善」,市府率先全國推TNR政策,但與民眾認同還有段距離,「完全沒有流浪犬遊盪的公園,才叫友善安全城市嗎?」

動保處處長李朝全表示,將全部移除在體育場遊蕩的狗,而體育公園將不再回置TNR犬隻,由於南市已採零安樂死,被抓回去的流浪犬,安置於中途之家待認養。

動保處將協調愛心媽媽嚴加管束所飼養的犬隻,不得遊蕩在外,否則一律捕捉,並籲請里長鼓勵民眾協助檢舉取締棄養寵物的行為,減少流浪狗可領檢舉獎金,另再擇期邀教育、體育、環保、里長等管理權責單位研議共同管理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