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夜遊旗山 提燈逛景點

2015/03/05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遊旗山,歷史景點大公開!旗山生活文化園區今晚七點至九點舉行提燈樂活動,帶領民眾提燈籠、逛老街,參訪鄰近景點,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天主教聖若瑟教堂,也難得開門供人參觀。

天主教聖若瑟教堂 也開放參觀

文化園區舉辦的提燈踩街活動邁入第七屆,除帶領遊客參訪旗山天后宮、火車站外,還首度加入武德殿、旗山農會碾米廠與聖若瑟教堂等行程;其中,仿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外觀,帶有宏偉、典雅及莊嚴氣息,曾入選高雄縣歷史建築十景和台灣歷史建築百景,平時低調不對外開放,今晚將配合活動供遊客參觀。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總監賴奕揚指出,元宵節背後含有祈福、去災等傳統意義,提燈籠則有避邪含意,卻逐漸被大型燈會和煙火取代,當年大人、小孩提著燈籠走在大街小巷的情景已不復見。他們希望幫民眾找回這項回憶,堅持以傳統習俗為出發點舉辦活動。

賴奕揚說,為搭配旗山特色及老街意象,他們將選擇香蕉的黃色做為燈籠顏色,並採用古式燈籠,附贈的卡片可寫上祝福話語送給親友;踩街路線行經天后宮及聖若瑟教堂,正好替民眾祈福。

主辦單位表示,提燈樂活動不單針對外地遊客,更歡迎當地居民深入認識家鄉;活動中會安排闖關拿禮物與猜燈謎抽獎等遊戲,報名費每人一百元,可向旗山生活文化園區預約或現場報名。洽詢電話:662-88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