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南星計畫連排3場說明會 居民上鎖抵制

大林蒲居民將說明會地點大門上鎖,讓官員吃閉門羹。(記者洪臣宏攝)

大林蒲居民將說明會地點大門上鎖,讓官員吃閉門羹。(記者洪臣宏攝)

2015/03/05 06:00

〔記者洪臣宏、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府一天內排定「高雄市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三場說明會,大林蒲居民批政府只想快點走完程序,草率程度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氣得鎖門讓官員吃閉門羹,揚言若執意開發遊艇專區,將控告市府。

市府在大林蒲康樂活動中心舉辦「高雄市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可行性規劃、環評及健康風險評估三場說明會,各只排一個小時,引發沿海六里里民不滿,前天即在活動中心外掛滿抗議布條,且將大門上鎖,表明拒絕參加。

海洋局主秘黃登福昨天率隊與會卻不得其門而入,環團與當地里長、居民當面質疑。黃登福表示,因為三場說明會有關聯性才會一起舉辦,且考量避免居民奔波,既然民眾有疑慮,將擇期舉辦但至少兩場。他強調,這是報編前置作業,希望能聽取居民訴求及意見,列入會議紀錄供環評會參考。

鳳興里長洪富賢指出,臨海工業區有四九三間工廠,空污嚴重,大林蒲一年只有兩個月可以享受較無污染的南風,如果再填海引進苯、苯乙烯、玻璃纖維等致癌污染物的遊艇製造業,全年將無乾淨空氣。

小港沿海六里要健康自救會總幹事黃義英表示,陳菊市長為了拚經濟,難道就要犧牲二萬多位居民的健康?遊艇專區預定地鄰近小學、國中、居民住宅,要求市府取消開發案,且進行沿海六里流行病學調查、血液、尿液檢查,以及進行臨海工業區的健康風險評估。

地球公民基金會也認為高市府規避二階環評,針對「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發表書面聲明,呼籲尊重在地居民表達反對開發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