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洋櫻開花 澄清湖畔添色

澄清湖風景區南洋櫻(右)、黃金風鈴木爭艷如詩如畫。(水公司提供)

澄清湖風景區南洋櫻(右)、黃金風鈴木爭艷如詩如畫。(水公司提供)

2015/03/05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春暖花開好時節,全民瘋賞花,澄清湖風景區種植南洋櫻及黃金風鈴木,近來開花爭奇鬥艷,吸引民眾遊湖賞花。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南洋櫻是國內比較稀有的樹種,澄清湖風景區種植南洋櫻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當時遍植整個園區,但歷經颱風等因素,造成部分櫻花死亡,面積已大不如前。

不過園區仍可見芳蹤,以淡水館、鵲橋周邊、慈暉樓右側湖畔、划船場往中興塔上坡靠近中興塔左側、鐘樓面向忠靈塔的湖畔及富國島是最佳賞花地點。

近來種植於划船場湖畔、泡茶區的黃金風鈴木,也綻放出美麗的金黃色花朵,與南洋櫻爭奇鬥艷。南洋櫻的花期不長,尤其黃金風鈴木花期只有七至十天,民眾須把握賞花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