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尖炮城慶典 客庄師長扮推手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左起)、退休老師林竹貞、僑智國小主任蔡佩玲、屏東大學附小校長葉運偉等人,積極傳承客家文化。(屏東縣政府提供)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左起)、退休老師林竹貞、僑智國小主任蔡佩玲、屏東大學附小校長葉運偉等人,積極傳承客家文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5/03/05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前內埔國小校長賴昭喜、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屏大附小校長葉運偉、僑智國小主任蔡佩玲及退休老師林竹貞等客庄教育界人士,對傳承客家文化充滿使命感,屏縣六堆尖炮城慶典二○○七年起舉辦,如今列入全國客庄十二大節慶,這群校長與老師堪稱幕後英雄。

六堆尖炮城活動每年都須動用上百位工作人員,還好賴昭喜在教育界服務多年,熟稔地方事務,第一年就一肩挑起承辦重擔,協助帶動在地社團參與。

賴昭喜的努力感動了不少人,在地客庄小學的校長謝俊明、葉運偉,與從嘉義嫁入美和村的客家媳婦蔡佩玲,繼續配合推動活動,維繫客家傳統。

另六堆客家至今仍沿襲摘取鮮花敬神祭祖的禮俗,客語稱為「盤花」,近年尖炮城把客家盤花納入活動,林竹貞就是負責指導盤花的大師,透過她的指導,客家盤花比賽為「火爆」尖炮城增添柔美氣息,今年更新增兒童組競賽,讓文化與美學素養向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