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養200隻貓狗 周媽歡喜做

周媽媽飼養流浪貓狗已20年,現於中和山上獨力飼養近兩百隻。(記者林郁姍攝)

周媽媽飼養流浪貓狗已20年,現於中和山上獨力飼養近兩百隻。(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05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這群貓狗就像我自己的小孩一樣,看到牠們快樂,我就會很高興,牠們如果老死,我也會難過整整三個月、食不下嚥。」周媽媽收養流浪貓狗已廿年,現於中和山上獨力飼養近兩百隻毛小孩,每一隻都有專屬名字、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周媽媽笑說,能想到的名字都快用完了。

市場賣菜賺錢買飼料

周媽媽年近七十,廿年前女兒帶狗回家後,從此和毛小孩結下不解之緣。有人勸周媽媽量力而為,但她說,看到路上的流浪貓狗總是於心不忍,「能幫就盡量幫!」

周媽媽每天早上到市場賣菜或二手物品,賺錢購買飼料,每隔一天就上山照顧毛小孩,她獨自扛著六包、每包十五公斤重的飼料去餵食,周媽媽說,山路又小又崎嶇,她怕送貨員危險,所以都自己來。

夫妻退休金全部投入

從搭建狗舍、清掃環境、幫貓狗洗澡、帶貓狗結紮,周媽媽全都一手包辦,夫妻倆的退休金全都投注在此,為了照顧毛小孩,周媽媽廿年來沒有睡過好覺,睡在車上陪伴山裡的毛小孩更是常有的事,卻從不以為苦,「歡喜做、甘願受,更何況這是我的興趣!」她更感激丈夫願意支持。每年過年跟家人圍爐後,周媽媽就開車上山,「牠們也是我的家人。」

臉書募集飼料及義工

友人游先生知道周媽媽經濟狀況不寬裕,有感於她的樂觀和愛心,從去年一月開始每個月固定捐贈飼料,也成立臉書社團「中和周媽媽流浪動物團」,幫忙募集飼料和打掃的義工,目前也已招募到七名義工。他認為,大部分流浪狗的問題是人造成的,人類應該負起一點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