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教師 讓木工班學生不蹺課

熱血教師王嘉納(右),指導學生從木工家具中找到自信及成就感。(記者花孟璟攝)

熱血教師王嘉納(右),指導學生從木工家具中找到自信及成就感。(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0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玉里鎮玉東國中熱血教師王嘉納,推動木工課程十多年,歷經克難、沒錢買木頭的時光,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去年首度前進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展出,所有家具作品全部完售,得款將近百萬元!

學長姐努力賺到的錢,也充實了學校木工班的設施及材料。這一屆國三生,終於有經費可以買山毛櫸、花旗松等好的木料、還融入不鏽鋼、真皮等高級材料,今年也將再度到台北展售作品。

王嘉納在玉東國中服務十九年,曾經在國際設計比賽拿到大獎的他,捨棄設計師優厚收入,而窩居偏鄉的國中奉獻,他說,自己也曾是不愛讀書的孩子,因為高中老師的陪伴和鼓勵,讓自己得以發揮才能,後來才能進一步去比賽,「今天的自己才有能力幫助別的孩子」。

他說,曾滿腔熱血要推動木工教學,但沒經費買材料,好不容易爭取到的經費也有限,只能買次級品、沒有完全乾燥的木料作家具。

這幾年透過花蓮縣內展覽,讓大家認識到孩子們的努力,外界也開始有捐款、捐材料。王老師說,今年九年級十三名木工班學生,非常努力地上了一學期的木工課程,許多孩子從蹺課不想上學,到現在「下課時間都泡在木工教室不肯休息」,孩子的努力令人動容。

今年將國中畢業的陳浩,已立定志向就讀台東公東高中的室內設計科。他說,讀書是為家人讀,但作木工是他最開心的事,可以做一整天都不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