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前老蔣銅像 遭噴基隆大屠殺

警方前往噴漆現場蒐證調查。(記者盧賢秀攝)

警方前往噴漆現場蒐證調查。(記者盧賢秀攝)

2015/03/05 08:00

側面及背面被噴「勿忘308」

〔記者盧賢秀、林嘉東/基隆報導〕二二八滅蔣行動未停歇!基隆繼獅球嶺山頂蔣介石塑像被斬首,昨天上午基隆火車站圓環的銅像,被人噴上「基隆大屠殺」、「勿忘308」等字樣,警方前往採證,並調閱監視器調查中。

另有網友昨天上午十一點在「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的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三張被噴漆的蔣介石銅像照,警方懷疑該網頁與破壞蔣介石銅像案有關,已鞏固事證全力緝「凶」。

轄區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長朱德旺說,前晚深夜十時許巡邏還特別看一下,並未發現遭人噴漆,研判應該是昨天凌晨被人噴漆。

議員促移 市長允都更時檢討

市議員游祥耀也是基隆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他希望市長林右昌要好好面對處理,將銅像遷移到桃園慈湖紀念公園。林右昌表示,他不會主動刻意遷移銅像,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更案即將招商,會檢討蔣介石銅像「不適合」在這裡。

基隆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和底座約有五公尺高,約有五、六十年歷史,有于右任題字「民族救星」,長期被高聳樹木包覆在中間,不多加注意不易發現其中有銅像。

昨天上午十點多,民眾發現蔣介石銅像底座部分被噴漆,正面被噴上「基隆大屠殺」,側面及背面則被噴上「勿忘308」。忠二路派出所和鑑識科人員都到現場採證,找到一只麻布手套等物,同時調閱監視器追查噴漆者。

游祥耀說,由各項證據顯示,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凶,到處都有銅像,挑釁人民情感,要求遷移銅像,希望市長林右昌好好處理。

游祥耀說,民國三十六年發生二二八事件,國民政府派二十一師軍隊來台鎮壓,三月八日這天軍隊就是從基隆港西二碼頭上岸,展開大規模屠殺,也因此關懷協會都在三月八日這天在港邊舉辦二二八追思會。

市議員張錦煌指出,基隆火車前圓環的銅像,位在交通要道,並不適合,建議市府利用都市更新的機會遷移他處。

對銅像遭人噴漆,有市民認為,噴漆實在沒必要,又沒妨害別人。

基隆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被噴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火車站前圓環的蔣介石銅像被噴漆。(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