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位女生 環遊世界體驗人生

林存青(左)、江心靜(右)曾騎單車922天環遊世界。(記者黃美珠攝)

林存青(左)、江心靜(右)曾騎單車922天環遊世界。(記者黃美珠攝)

2015/03/05 06: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單車環球夢」作者林存青、江心靜,兩個號稱全台首對用單車壯遊世界的背包客,昨天應鹿江教育基金會之邀到關西高中演講,精彩的旅遊人生振奮了在場高中生們,大家會後紛紛搶上台發表自己的夢。

林存青、江心靜說,她們是政大國貿系同學,因林存青喜歡旅行,江心靜熱衷閱讀各國古典文學,且從中找尋心儀夢土。兩人一拍即合一起闖蕩遊遍天下,大二時甚至聯手「拋棄」政大名校的光環,決定邊工作、邊徹底的玩,最厲害的就是1998年起,連騎3年多、總共922天的單車去環遊世界。

林存青說,為了旅行,什麼工作她都做過,從中學會如何把一分錢發揮到最大效用。她安慰在場高中生,不要擔心沒有錢,邊玩邊工作一樣可以支持踏出去的每一步。

江心靜和林存青攜手闖天涯,後來各別負責文字、攝影,先後出了15本旅遊書。近年林存青在攝影界擁有一片天外,從沒受過正統美術教育的江心靜,竟因偏好藝術之旅的習慣,最近2年突然蘊蓄的潛能大爆發,成為國內水墨畫界的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