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水利會蘆竹建地 擬蓋千戶社宅

2015/03/0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農田水利會與市府合作,將在航空城都市計畫的配地,興建五千戶租給市府做為社會住宅,但航空城土地取得曠日廢時,水利會昨天指出,將提供蘆竹區五千坪建地興建一千戶社會住宅,最快二年內就可落成。

最快二年內可落成

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指出,今年七月起獎勵容積政策即將限縮,若能在七月前申請建照可不受限縮影響,可興建一千二百戶,將加快與市府協商的腳步。

黃金德表示,水利會這筆五千坪的建地,市價達廿億元,目前閒置且需每年繳地價稅,若興建做為社會住宅,可協助年輕人解決居住問題,也可活化資產。

他說,有關社會住宅的興建,細節還需與市府協商,例如,各種坪數與房型配置、公共設施、物業管理等,水利會希望將首批的社會住宅打造成公共設施完整、生活機能齊全的花園社區。

市府都市發展局長李憲明表示,水利會提供的這塊土地,交通位置不錯,很適合興建社會住宅,未來社會住宅將包括內部裝潢,民眾只要一卡行李箱就可輕鬆入住,只要水利會興建的社會住宅符合市府的要求,招租工作會由市府負責,不會讓水利會收不到租金。

從今年七月起,建築執照的獎勵容積將由以往最高的五十%降至廿%,公設地容積移轉仍維持四十%,也就是說,容積增加比率將由最高的九十%降至六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