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會登場〉光雕水舞映花燈 龍潭大池絢麗

桃園燈會的客家主題花燈。(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的客家主題花燈。(記者李容萍攝)

2015/03/05 08: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為期五天的桃園燈會昨晚在龍潭觀光大池絢麗登場,固定式水舞同步啟用,燈會期間每晚六點起,每半小時有「水幕光雕」主燈秀,昨晚雖下著小雨,但璀璨的光雕水舞與高空煙火相輝映,讚嘆聲連連。

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參加燈會開幕與水舞啟用儀式。鄭文燦表示,以光雕水舞當主燈很特別,取代傳統的生肖主燈,且水源直接取自大池,噴灑後又回歸大池,在缺水時刻不浪費水資源,也讓龍潭大池的夜晚顯得更加熱鬧與明亮。

今年「金羊運財」小提燈會走路,只要放在斜坡上,靠左右晃動就可向前走,燈會期間每天下午五點在現場發放,每日限量八千個。

鄭文燦預告,今天下午在龍元宮廟埕有財神車行遶境、龍潭迎財神、迎母金補財庫;七日龍元宮舉辦千人擲筊賽、創意踩街與猜燈謎晚會;八日有壓軸「天穿日」活動,歡迎大家來補足一年的滿滿財氣。

燈會現場另有聲控互動光廊、祈福燈區、客家燈飾、企業燈區與創意彩繪燈海,入口意象結合彌勒佛為大家引路,穿過多媒體水霧投影,彷彿將滿天金幣穿戴在身帶回家,九曲橋上也有聲控互動區,利用祈福許願與拍手的聲音,帶回好運,納福發財一整年。

市長鄭文燦(右三)率市府團隊主持桃園燈會開幕式,力邀市民閤家來賞燈。(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右三)率市府團隊主持桃園燈會開幕式,力邀市民閤家來賞燈。(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開幕,龍潭觀光大池新闢的「水幕光雕」絢麗登場。(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開幕,龍潭觀光大池新闢的「水幕光雕」絢麗登場。(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