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建滯洪池難題 台中工業區求解套

2015/03/0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工業區廠協會四日舉行新春團拜,理事長楊奕焜現場向前任理事長、現任副市長張光瑤提出,希望能解決近來困擾台中工業區廠商的擴廠要興建滯洪池的規定,張光瑤表示,已多次協調,但礙於法規,建議可請立委協助修改,或興建一個大滯洪池,解決問題。

內政部營建署一○二年一月十七日修正「建築技術規則」,規定建築基地面積三百平方公尺以上要改建,需「設置雨水貯集滯洪設施」,並於當年的七月一日實施,此一法規一推動,廠商哀鴻遍野。

理事長楊奕焜表示,台中市工業區早已完成開發卅多年,又非正在開發,廠商想要擴建,土地本就有限,要再興建滯洪池根本不可能,營建署應該「因地制宜」。

張光瑤表示,他一上任就跟中央內政部營建署開會,也跟相關的各局處開會,但礙於現行法令,要改變很難,認為可請立委在立院召開公聽會,再請內政部進行修改。

張光瑤指出,同樣也是工業區、台中市精密機械園區因為一開發時就已興建滯洪池,便沒有相關的問題,或許廠協會跟服務中心合作,在台中工業區興建一個大滯洪池,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曾銘鏗表示,當初開發是市府委請台開公司,若要開發滯洪池,需由市府來執行。

同時,台中工業區廣達五百八十二公頃,曾銘鏗表示,滯洪池要興建多大,及興建的地點,都需要考量,而且工業區幾無空地可興建,他認為此一建議很難行得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