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法限時用3C 挨批惡法

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聯合家長以行動劇抗議兒少法規定家長放任小孩超時玩3C要開罰。(記者蔡淑媛攝)

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聯合家長以行動劇抗議兒少法規定家長放任小孩超時玩3C要開罰。(記者蔡淑媛攝)

2015/03/0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立法修訂通過兒少法規範家長不得放任十八歲以下兒少持續使用3C產品超過卅分鐘,最高恐挨罰五萬元;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昨天聯合家長抗議直指是恐龍法案,窒礙難行且增加親子衝突,強調3C學習是世界潮流,要求修法廢除。

家長例證增親子衝突

昨參加抗議的柯姓阿嬤有對就讀國高中的孫子,限時卅分鐘使用3C已經引發親子衝突,年前長孫上網傳輸學校報告,受限電腦事先設定的卅分鐘斷電而失敗,父子為此爭吵,孫子氣得握拳擊牆受傷就醫,大罵父親是「電腦白痴」,父親則罵兒子「太好命!」

柯婦說,父子為了上網至今仍心存芥蒂,她氣憤指出,此法是把家長都當「青瞑」嗎?家長當然會管教孩子上網,立法只徒增親子衝突,應立法加強管制和執行網咖容留兒少和使用3C的問題。

黃姓阿公則有對就讀小三和小四的孫子,學校功課常要上網找資料,動輒一個小時,半小時實在太短了,他覺得立法未充分討論就匆匆通過,現在常因勸阻孫子勿超時使用3C,引起爭吵,破壞祖孫親情,他也怕孫子超時用3C被人惡意檢舉,非常困擾。

劉國隆昨天召開記者會以行動劇抗議家長對兒少限時使用3C的問題,強調該法不但難以執行,也過度干涉親子的私生活,開民主倒車,直指這是LKK立法,恐龍法案把人民當提款機,孩子使用不當,應誘導方式教育引導,而非立法處罰。

提案立委盧秀燕表示這是選舉口水,不予回應,也不回應要不要再修法的問題,但她強調提案初衷是以母親立場出發,提醒家長多關心孩子對3C的使用量,「關心重於處罰,希望家長多關心孩子,不要一直滑手機把親情都滑掉了!」就像立法兒童搭車乘坐安全座椅,重點在提醒家長保護兒童搭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